中脅迫44航空改「中國台灣」 徐國勇:台灣主權獨立

中國上個月發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改為「中國台灣」,週五(25日)晚間發通告聲稱,已經有18家航空改名、26家因為技術問題申請延期,最晚延到7月25日也會完成。面對中國不斷打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會因為中國的恫嚇而退縮。

更多新聞: 將中國正名為中國!外交、國防部硬起來捍衛台灣主權

2017年6月份,加拿大航空才風光恢復中斷14年的台北溫哥華直飛航線,但如今打開加拿大航空公司網頁,出發地點輸入台北,不管是松山機場,還是桃園國際機場,後面都被加註CHINA中國,法國航空公司也把台灣改成台北中國,就連泰國航空公司,也加上CHINA字樣。

5月民視新聞記者搭乘日本香草航空班機,翻開旅遊手冊也眼尖發現,台灣跟中國香港被擺在同一頁,台灣硬是被改成CHINA TAIWAN、中國台灣。

國際航空業者紛紛將台灣改名,就是因為中國民航局,4月發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業者,不能把台灣跟中國並列,必須把台港澳用相同顏色標示,航點改稱中國台灣。

徐國勇表示,「美國、澳洲都強烈對中國提出一些警告,甚至講說不要用歐威爾式的方式,對他們的企業伸出不應該有的黑手,美國已經講出非常重的話。」

儘管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跟澳洲都表態反抗,但週五晚間中國民航局再發通告,強調有18家航空公司已經改名,另外26家因為「技術問題、申請延期」獲准,最快週日就會完成,最晚可以延到7月25日。

徐國勇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航空公司不應該屈服於中國的壓力之下,我在這要也要呼籲中國,這種恫嚇對我們維護主權的決心,我們絕對不會退縮,我要再次強調,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意圖把台灣用這種方式變成它的一部分,我們這裡絕對提出最嚴重的抗議。」

面對中國頻頻打壓,行政院嚴正強調,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會受到中國恫嚇,中國越是胡鬧,台灣會更加堅強、不會退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網站寫「中國台灣」 網友痛批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