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網站寫「中國台灣」 網友痛批不要臉

7月底進駐林口的福朋喜來登飯店,被爆料資料設定上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讓台灣民眾直呼不能接受,痛批在台灣開業居然寫中國台灣,太不要臉,綠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引用觀光條例規定,有玷汙國家榮譽的旅遊業,最重可廢止營業執照,呼籲所屬主管機關新北市府,盡快查明處理。

更多新聞: 55金馬獎》涂們「中國台灣」說引眾怒!文化部長:這裡是台灣

林口捷運站正對面這棟氣派建築,是7月底才剛試營運的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新潮外觀設計吸睛,但卻被爆飯店內部矮化國格。

旅客入住後要連接Wifi的選單上,國家及語言選項,竟然出現中國台灣,連國旗都換上五星旗,氣得網友上飯店臉書大罵,在台灣開酒店居然寫中國台灣,「不要臉,拒絕入住」,根本是「共慘」大飯店,更群起串聯,將飯店評價洗成最低的一星評價,發洩怨氣。

台灣民眾超憤慨,直呼不想買單,業者緊急在臉書上滅火,強調酒店是全球最大的萬豪國際酒店集團直營管理,從服務、設備到對外文宣,都得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飯店無法自行決定更改。但這樣的解釋,在台灣行的通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直接搬出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的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或可廢止營業執照,更強調交通部觀光局説已經要求主管機關,也就是新北市政府儘速查明處分。

綠委疾聲呼籲,民眾強烈反彈,台灣國格一步都不能讓。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再打壓!要求取消我U19橄欖球賽主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