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打壓! 44家航空公司將我改名「中國台灣」

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沒有間斷,繼布吉納法索斷交後,中國民航局又在4月份發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不得台灣列為國家,要將航點改稱「中國台灣」,目前已經有18家完成更改,另外26家因為技術問題申請延期,最晚7月也會完成更改。

更多新聞: 飯店網站寫「中國台灣」 網友痛批不要臉

去年(2017年)6月,加拿大航空才風光恢復中斷了14年的台北-溫哥華直飛航線,但現在打開促銷票網站,台北航點已被加註了「中國」,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動作越來越大。最新消息是,中國民航局在4月發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遵守以下規則,國別不能把台灣跟中國並列,必須把台港澳用相同的顏色標示,航點改稱「中國台灣」,目前已經有18家完成更改,另外26家因為技術問題申請延期,最晚在7月也會完成更改。

「這是全面系統性地,要對台灣進行國際圍剿,既然說這個東西長期化,那老是要公司本身犧牲利益,其實我是覺得,這樣的做法沒有辦法持續,那怎麼樣以這些國家,在政府上面的層次來進行討論,找出一個台灣可以接受,也能夠照顧到這些航空公司,本身利益的作為。」─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

中國警告一出,漢莎航空、英國航空等迫於商業考量,都趕在中國的「大限」,5月25日前更改對台灣的標註,但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包含美國航空、夏威夷航空在內到目前為止,都無動於衷,不甩中國規範。

「透過外交系統,向相關的航空公司,來提出呼籲,另外我們可以看到,譬如說美國、澳洲,他們都強烈地對中國提出一些警告,甚至講說不要用歐威爾式的方式,來對他們的企業伸出不應有的黑手,美國已經講出非常重的話。」─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

面對不少航空公司,悍然拒絕,中國急著找台階下,強硬打壓我國的作為,只會讓國際間對中國的胡鬧更反感。

(民視新聞/張孟琦、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對日籍航空強加「中國台灣」 日人連署聲援火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