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打壓!外交部證實巴紐駐處「被更名」

中國對台外交打壓不間斷!我國駐巴紐代表處,被施壓要求改名,將原本使用的中華民國、台灣改為台北,外交車牌也被沒收,這是我國第5個「被改名」的外館,2017年我國駐奈及利亞的外館還被趕出首都,當時外交部也要求奈及利亞駐台辦事處比照辦理,卻遭奈國已讀不回,冷處理!

更多新聞: 打壓又一樁!台灣人領瑞士駕照被標註中國

位在大洋洲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雖然跟我國沒有邦交,但彼此在農業技術、醫療上交流頻繁,沒想到巴紐卻因為中國施壓,勒令我國代表處更名,從原本的中華民國駐巴紐商務代表團,更名為台北駐巴紐經濟文化辦公室,外交領事車牌也被沒收。

這件事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微信上披露,還大讚巴紐根據一個中國原則,給予高度肯定和讚賞。

「巴紐政府屈從中國壓力,我們深感不滿跟遺憾,已經向巴紐外交部跟駐台代表處表達抗議。」──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

外交部譴責,因為巴紐已經是我國第五個,被迫改名的外館,去年包括奈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厄瓜多、巴林都陸續「被改名」,尤其奈及利亞,更要求我國駐處遷出首都,甚至派出武警強硬驅逐,我國雖然也要求比照辦理,但眼看期限都過了醫個多月,奈國卻對外交部最後通牒已讀不回,至今還沒搬走。

面對奈國冷處理,外交部除了溝通,暫時不打算祭出強制手段,只是這樣的外交打壓,層出不窮,中國的施壓力道,也不斷加強,外交部如何應對?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商業統戰!中國企業收購賓士股權 官網改「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