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消失?中國「鐵建集團」董座墜樓亡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中國國企龍頭「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陳奮健,驚傳16日墜樓身亡,享年58歲。墜樓具體原因不明,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消息人士稱他的死亡可能和貪汙受賄有關。

更多新聞: 中國政治凌駕一切?跨國企業表態自保 離職機師痛批:白色恐怖

中國鐵建今(18)日發布公告,內容提到陳奮健自2018年起任中國鐵建董事長、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主席;公司對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除了表示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一切正常之外,也會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委任新的適當人選。

官方資料顯示,陳奮健是廣東梅縣人,為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代表。在中鐵建官網上的最新工作動態,顯示陳奮健8月13日在雄安新區會見相關負責人,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推進雄安新區有關項目開發建設實施等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鐵建是全球最具實力及規模的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在世界500強企業排行當中列第54名,對中國的基礎建設做出極大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商業統戰!中國企業收購賓士股權 官網改「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