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攜1萬6千枚假硬幣來台洗錢 稱資收場撿到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在台灣銀行總行,攔截到一名中國客,涉嫌假自由行、真洗錢!當時,中國客提著一整袋的硬幣,全都扭曲變形,一看之下,1萬6000枚、總金額將近20萬,都是假貨,嫌犯辯稱,這些都是在廣東的金屬資源回收場撿到的,以為都是真幣,才趁自由行,來台兌換。

更多新聞: 婦人貪心撿路邊29萬 依侵占遺失物罪移送

台灣銀行裡,操著中國口音的男女,拿一大袋硬幣來換錢,但每一枚硬幣都扭曲變形,不禁讓員警起疑心。

說是在中國資源回收場撿到一大堆台灣硬幣,這一對男女帶著1萬6000枚硬幣,將近20萬元假幣,搭船從福建平潭來到台北港,由中國籍配偶接應,來台第二天就到銀行換旅費,當場被保七員警,逮個正著。

除了硬幣,警方另外在行李內查獲3800張1元美鈔,而除了來換錢的3人之外,還有一名疑似同夥的小黃運將幫忙搬這些重物,都被一併帶回。

保七一大隊公關承辦張嘉閔表示,因為計程車司機,有協助搬運跟兌換的行為,所以計程車司機也觸法。

這堆印幣,凹的凹、彎的彎,有一些幾乎無法辨識,一看就知道有鬼。真的50元硬幣,中間圓心有浮雕折射的五十字樣,幣邊是全絲邊,重達10公克。2名中國自由行遊客魚目混珠、以假亂真,包括中國配偶和計程車司機,都觸法移送,終究逃不過台警法眼。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隻佬」愛情詐騙 熟女帳戶成洗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