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水上芭蕾發表 陳俞融任游泳助教

誰說看不見就不能跳水上芭蕾,台中惠明盲校的孩子,挑戰水上芭蕾還有游泳,在辛苦的訓練下,終於要展示成果,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也是這些孩子的助理教練,看盲生順利表演水上芭蕾也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張溫鷹之女陳俞融 不服落敗提複查申請

泳池畔音樂響起,孩子撲通撲通下水,一場水上芭蕾開始囉。

這些孩子眼睛看不見,是盲校的學生,因為看不見對於水已經有恐懼,更別說是在泳池跳舞,這練習得一次又一次克服心中恐懼,15歲的Sammy從小就看不見,但熱愛運動游泳,也加入游泳隊,練習水上芭蕾。

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也換上泳衣在池子教孩子游泳,她是助理教練,孩子練習得跟在一旁

游泳助教陳俞融表示,教導過程中,他要想,如果他是全盲小朋友,要怎麼在水中游泳?下水對他們來講是很危險恐懼的,因此要一直跟他們講,等一下手要放腰、手要放耳朵。

水上芭蕾成果發表,孩子舞的精彩,其實他們今年5月也到日本,參加身障水上芭蕾的世界盃比賽,無論成績如何,對孩子而言,都是自我肯定。(民視新聞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超級戰區「延長賽」爆爭議 綠營政二代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