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開辦新住民課程 落實公平數位機會

為了讓新住民更快融入台灣社會,移民署推出「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提供免費的電腦課程,讓新住民學習,並在11月18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新住民跟新二代共同參與,也提供闖關遊戲,藉由互動過程,讓新住民更了解這些課程。

更多新聞: 移民署推回鄉計畫 新住民子女回母國增視野

不論是拿著美食,還是玩闖關遊戲,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移民署為了讓這些來自中國、越南、菲律賓等新住民,和台灣社會、文化相融合,免費提供電腦課程,讓他們好開心!

透過課程,增加職場競爭力。移民署去年(2016年)開始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今年提供16門課程,包含Office軟體、行動應用、社群媒體,還有親手製作機器人與體驗3D列印等。除了實體課程外,還包含數位生活應用、職場先修等數位多媒體課程。

移民署移民資訊組組長黃耀樑表示,「新住民族群到台灣社會,人數已經到達了52萬,行政院希望利用這個機會,進行一個免費的電腦課程,然後讓新住民族群以及新二代,能夠在融入我們台灣數位學習的環境。」

移民署的計畫,從開辦以來,已經有2萬人次的新住民跟子女,接受課程培訓,並在計畫中,培育了87位的助教,跟12位的新住民專業講師。

開心接下證書,象徵成為計畫內的專業講師,移民署也將設計更多的課程,讓新住民不會因為數位教育的落差,造成生活困難,並快速跟台灣環境,作更緊密的結合。

(民視新聞/李宜蕙、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市首屆新住民親子歌唱賽 大飆國台客語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