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完成幻象殘骸定位 最快11月21日打撈

空軍幻象戰機,失聯已經進入第12天,飛官何子雨至今下落不明,國防部從未放棄搜尋。海軍已經對FDR黑盒子的發送訊號區域,完成定位。如果天氣許可,打撈招標也一切順利,最快下週二(11月21日)得就能進行打撈作業。

更多新聞: 金防部悍馬車翻覆 副連長曾靚軒重傷不治

感性的嗓音,唱出這首《期待》,這是國防部期盼失聯的幻象飛官何子雨,早日歸來所創作的歌曲。失聯至今,軍方派遣空軍各型機117架次、海軍各型艦63艘次搜尋,日前總算掌握FDR黑盒子的定位,最快下週二(11月21日)就能進行打撈作業,事實上,在過去這12天,搜救作業從未停止。

壓抑不捨、擔憂的情緒,專注執行搜救任務,目前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定位,約在基隆北北西145公里海面下方。海軍派出達觀艦,透過「磁性探測」與「測掃聲納」,製作海床3D繪圖,就可以知道殘骸分佈的地點。

前海軍前新江艦長呂禮詩指出,「達觀艦其實是要進行海底測量,當它有精確的數位資料之後,它可以將這一次探勘的結果,跟上一次它在同一個海域,所測量的結果兩相比對,雖然它不能確認說那個是幻象機,可是它可以確認那個是在同一位置,是以前沒有的東西。」

幾乎已經確認殘骸地點,但是受到洋流的影響,打撈作業還有變數。何子雨的失聯,揪著國人的心,軍方到現在還沒有放棄搜救,只希望奇蹟發生,讓這位飛官能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李志華、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