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稅店業者合作劇團 推「藝術待用券」

改編自台灣經典漫畫諸葛四郎的同名舞台劇,在台北城市舞台熱鬧開演,吸引了上百名觀眾到場觀看,而其中更有不少新住民及外籍面孔,原來是免稅店業者跟劇團合作,推出藝術待用券,希望能招待更多不同國籍的人,透過經典的舞台劇,了解台灣文化。

更多新聞: 轉機空檔偷桃機免稅店 警登機門逮美籍男

諸葛四郎手拿皇帝的鳳劍,為了躲避魔鬼黨的追補,在台上台下滿場跑,經典漫畫角色諸葛四郎,你一定不陌生,這次改編成舞台劇,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

故事描述魏國的公主,被魔鬼黨鎖上了可怕的面具,全國上下卻沒有任何鎖匠能解開,讓皇帝相當苦惱,決定找來武功高強的,諸葛四郎幫忙。

雖然是舞台劇,但台下觀眾,也都戴起了魔鬼黨的面具,原來是劇團刻意安排,讓每個觀眾都能透過道具,和台上的演員互動,仔細看觀眾席,更有不少外國面孔。

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也親自到場支持,不同於以往需要觀眾買票進場看劇,這次是由免稅店業者,跟劇團合作推出藝術待用券,希望讓過去,較少接觸台灣舞台劇的外籍生和新住民,透過使用藝術待用券,欣賞MIT的舞台劇,也能更了解台灣的傳統文化。(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期住宿券不能用? 控業者態度差、掛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