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最佳陣容 台灣朱育賢、王柏融入選

第一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結束,賽後大會選出最佳陣容,台灣隊有兩人入選,包括一壘手朱育賢,以及外野手王柏融,奪下冠軍的日本隊入選最多,總共佔了5位,韓國隊則是有3位。

更多新聞: 王柏融明年季後可旅外 日職5隊都想搶

第一屆亞冠賽順利結束,地主日本7:0完封韓國,留下這座冠軍,賽後,大會也選出了最佳陣容,台灣中職聯隊雖然二連敗提前出局,但陣中表現出色的球員,沒有被忽略。

台日大戰的九局下半,朱育賢擊出了陽春全壘打,終於讓中職聯隊破蛋,結束了連續17局沒有得分的難堪紀錄,也讓朱育賢揚眉吐氣。兩場出賽8打數2安打,打擊率2成50,入選亞冠賽最佳一壘手,另外,賽前備受矚目的柏融大王,也沒空手而回。

台韓大戰八局上半,王柏融敲出深遠二壘安打,中職聯隊一度攻戰二三壘,可惜後繼無力沒能得分,王柏融這次比賽6打數2安打,打擊率3成33,在3位最佳外野手裏佔了一席。

雖然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韓國總教練宣銅烈還是很看好,認為他在日職發展沒問題,至於日本總教練稻葉篤紀,早就注意王柏融,賽前特別研究,有效封鎖他。不過,中職聯隊整體打擊不理想,不光是柏融大王一個人的問題。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年輕球員參加大比賽,難免會緊張,自己也告知球員們要有自信,不要像「小孩看到大人一樣」。

年輕球員打擊太過緊張,洪總也覺得很可惜,不過,這次比賽他們也學到寶貴經驗,這批好手還有調整加強的時間,積極爭取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