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艇離奇失聯 南美洲多國出動救援

載有44人的阿根廷柴電潛艦「聖胡安號」,上週三(15日)在阿根廷南部外海離奇失聯。雖然一度傳出潛艦發出多次衛星訊號,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是不知去向。眼看最關鍵的黃金救援時期已經過去,南美洲國家包括烏拉圭、巴西、智利、祕魯,以及美國、英國等也都派出了搜救隊伍、前往幫忙。

更多新聞: 阿根廷海軍潛艇消失1年 16日大西洋找到殘骸

19日美軍開始動作,打包設備,準備派員前往阿根廷,協助搜尋已經失聯超過96小時的阿國海軍潛艇「聖胡安號」。

發言人表情不能再沈重,直說已找過80%的地區,而且還加派了3倍力量,前往搜尋,不過,至今卻依舊音訊全無。阿根廷當地時間15日,載有44人的德製柴電潛艦「聖胡安號」,在大西洋,距阿國南部沿岸約432公里處,發出最後一次通聯記錄後,即失聯至今。19日阿根廷國防部表示,已接獲通訊公司的消息,說曾偵測到潛艦陸續發出7次沒有成功的衛星訊號,長度從4秒到36秒不等,研判可能是艦上官兵試圖和軍方取得聯繫,不過,遺憾並未成功。

艦艇上,還載有阿根廷第一位女性海軍軍官。目前阿根廷軍方正和一間美國衛星通訊公司合作,試圖追蹤潛艦的所在位置。軍方研判,可能是潛艦通訊設備或電力供應出現問題。

來自阿根廷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9日也特地在彌撒時,替潛艦祈禱。如果,沒有意外,一切按原定計畫,「聖胡安號」應於20日靠岸,讓艦上官兵與親友家屬會面團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