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籌6000億日圓 售新股解決債務

日本東芝昨天(19日)晚間宣布,將透過發售新股,籌措60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620億的資金,避免因負債超過資產導致股票下市的命運,在這次售股後,將由來自新加坡的投資基金,成為東芝新的最大股東。

更多新聞: 東芝大改造! 5年裁7000人、脫手海外事業

11月9日,東芝在舉行期中財報記者會的場合上,同時宣布將進行籌措資金的計畫。

今年8月東芝公布2016年度財報指出,因在美投資核能產業失利,導致總負債超過企業資產5529億日圓、換算台幣超過1500億。

雖然先前東芝已確定將,旗下的金雞母半導體子公司,賣給由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美日韓聯盟」,但接下來還要面對各國的監管審查,擔心趕不上期限的東芝,在19日晚間的董事會上,決議發售新股,籌措6000億日圓資金,度過難關。

這次賣股,將有超過60家海外基金成為東芝新股東,其中來自新加坡的投資基金Effissimo,未來會以11.34%的持股,成為東芝最大股東,但解決債務問題後,少了半導體產業的東芝,未來又該何去何從?據日本NHK報導,東芝最快將在明年春天,以旗下收益穩定的社會基礎建設事業為主,擬定新的經營策略,力求企業再生。(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