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殺人魔「曼森」  83歲病逝醫院

美國史上最著名的殺人魔和邪教教主「曼森」,美國時間昨天(19日)晚上在加州醫院中過世,享年83歲。他涉嫌在1969年教唆幾名追隨者,殺害當時懷胎8個月的好萊塢女星莎朗.泰特等人,法院以謀殺和陰謀謀殺,判處他9個死刑。

更多新聞: 虐殺分屍女記者 丹麥發明家梅森遭處無期徒刑

惡名昭彰的世紀殺人魔「曼森」於11月19日晚上8點13分在加州醫院中過世,享年83歲,獄方表示他死於自然因素。他在1969年8月9日教唆女信徒,殺害懷孕8個月的好萊塢女星莎朗.泰特及當時在場的造型師等其他4名友人。莎朗.泰特的丈夫,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剛好在外地拍片,躲過一劫,但在受害家屬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

隔天,曼森家族成員闖入另一戶民宅,殺害住在附近的另一對夫妻。並用被害人的血,在門上寫「豬」及「Helter Skelter」字眼。法官在1971年判他9個死刑,於1972年加州修法廢除死刑時,改為終身監禁,他曾申請過假釋12次,但都被駁回。

曼森1934出生在一個單身家庭,媽媽10幾歲生下他,但從未養育過他,造就他偏執的性格。

1967年美國正掀起一波愛與和平的社會運動,曼森受到這波嬉皮革命的影響,建立自己的組織,與18名成年及未成年女性同居,還與女信徒合唱,發行專輯。

他一度曾想成為歌手,不料遭製作人拒絕,埋下了殺機。曼森明知製作人已搬家,仍煽動信徒前往製作人之前居住的寓所,犯下滅門血案,刻意給那位製作人下馬威,也就是轟動全美的「莎朗泰特」案。入獄近半世紀的他,終於離開人世,正如他自己所說,他幾乎終其一生都在監獄中度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廣島驚傳公車站隨機砍人 釀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