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集團空頭打壓?群聯董座:備庫藏股

IC設計大廠群聯電子,指控遭股市禿鷹集團鎖定,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首度召開記者會對此說分明,由於今年9月開始,不到3個月,股價從412元,一路跌到最低點330.5元,重挫近20%,疑似有心人士借券放空,潘健成呼籲主管機關要查,也強調不排除砸30億元,買庫藏股防堵惡意併購。

更多新聞: 大同禿鷹炒股疑雲 股東們遞狀告發

低頭滑手機,裡頭能儲存、運作上萬筆資料,全賴內建的快閃記憶體所賜,而IC設計大廠群聯,疑似遭禿鷹集團空襲,股價從9月開始,不到3個月,從高點412元一路下滑,跌到330.5元,重挫將近20%,市值蒸發百億元。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首度出面說明,表情沉重,指控是有心人士,大量借券放空,潘健成更提出質疑,恐怕是有集團要惡意併購。

潘健成強調,群聯備有兩招應對,包括召開臨時股東會,強迫空單回補,甚至不排除砸近30億元,買上千張庫藏股,建立最後防火牆。只是危機不斷的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去年才捲入財報不實的假帳風波,檢調也還在偵辦中。

潘健成表示,「我的官司不會影響到公司,群聯電子未來3年內,我們只要不犯錯,產業政策上面在研發不犯錯,我們慢慢地長大,每個危機在長大,3年後我們也可以是獨霸一方的企業。」

身上還背有官司的潘健成,仍挺身救火,呼籲主管機關,針對9月股價異常進行偵查,希望不要傷害股東權益。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