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平安!基隆市警察局購LED閃光手環贈長者

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近幾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在清晨或黃昏發生行人事故率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在基隆最常發生,因此基隆市警察局特別購買LED閃光手環,發放給年長者,更上街宣傳行人交通安全,希望讓老人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長者好康照過來!新北首創「免費老花眼鏡」

老人家常因為視線不佳發生車禍意外事件,在轄區內頻傳,基隆市政府交通隊高度關注,像這樣的事故,經常發生在清晨、黃昏,兩個天色昏暗時段,都是老人家出門運動時間。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最近幾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生行人事故的比例越來越高,特別是基隆市比較常發生,基隆市警局想出解決對策。

為減少憾事發生,基隆市警察局還特別上街宣導行人交通安全,更發放LED閃光手環,讓許多阿公阿嬤,覺得如獲至寶。LED手環相當搶手,短短3天,就被拿光,現在警局將增加預算購買,希望可以讓基隆市的年長者,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