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好康照過來!新北首創「免費老花眼鏡」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但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者,輕忽驗光與保養,等到視力模糊,才驚覺眼睛出狀況,新北市府結合上百家業者,首創「新北敬老眼鏡行」,讓65歲以上長者能免費配鏡,另派出視力巡迴車,為長者的視力把關。

更多新聞: 兩副老花眼鏡要價十萬?眼鏡行揭「貴在哪」

走一趟眼鏡行,動輒幾百幾千元起跳,不少長者勤儉持家,寧可天天模糊看路,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老花眼鏡,搞得自己眼睛出毛病。新北市府獨步全台,首創「敬老眼鏡行」,與上百家業者攜手放送免費好康。

眼科醫師跟著視力巡迴車,29區走透透,先幫長者驗光、檢查視力,再開立配鏡建議單,好讓長者們能直接到指定的「敬老眼鏡行」,配老花眼鏡。好康福利106年上路後,已經有1萬6000多名長者,申請配鏡、擁有自己的老花眼鏡,生活周遭不再模糊一片。

3月6日開始,只要設籍新北,年滿65歲先前沒接受過免費配鏡好康的,只要拿身份證、健保卡,到「敬老眼鏡行」,就能配免費老花眼鏡,別再貪便宜、買來路不明的攤販眼鏡。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老花眼鏡」一說 蘇貞昌怒:這是年齡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