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老花眼鏡」一說  蘇貞昌怒:這是年齡歧視

侯友宜週四(24日)一番蘇貞昌該戴老花眼鏡的說法,惹惱蘇陣營,蘇貞昌怒批這是年齡歧視、人身攻擊,侯友宜表示,自己也戴老花眼鏡啊,看不清楚就要戴,他還出席民進黨籍里長林華偉舉辦的餐會,被外界視為要拔樁,侯友宜連忙否認,說不是拔樁啦,本來就是認識多年的好兄弟。

更多新聞: 兩副老花眼鏡要價十萬?眼鏡行揭「貴在哪」

拚選戰,走基層,侯友宜中午用餐時間也得跑攤,出席板橋區里長聯誼會的他,一見到會長,也是板橋百壽里里長林華偉,兩人立刻伸手緊握。

站著握手,坐下來,手也沒放開,跟侯友宜麻吉麻吉,不過林華偉除了是里長,也是民進黨員,日前更率領一票里長,登記民進黨內板橋區議員初選,但初選失利,如今跟侯友宜走那麼近,難道被拔樁了嗎?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你不要說了讓他難過,他就是我的兄弟,七年來相處感情那麼好,什麼拔樁,我們本來就是逗陣兄弟,常常在一起,常常為了里民的事情打拚。」

侯友宜連忙澄清,不是來拔樁,不過跟里長吃飯時,主動起身幫忙夾雞肉,還說了這句話。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來啦我幫你挾菜一下,你吃我夾的這樣我才能『起家』啊。」

希望里長幫忙「起家」,但對手蘇貞昌的基層實力同樣不容小覷,對於侯友宜要他戴老花眼鏡的說法,蘇貞昌展開回擊。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一個要選新北市長的人,用這種年齡歧視人身攻擊,嘲諷的語言是非常不當的,新北市就有50萬年長市民,希望他好好考慮。」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拜託一下,我如果看不清楚,我自己也在戴老花眼鏡,這很正常啊,看不清楚就是戴老花眼鏡啊。」

笑說自己也戴老花眼鏡,想用幽默化解衝突,究竟是歧視長者,還是玩笑話,選民心中自有定見。

(民視新聞/周婉菱、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老翁求愛不順 竟打官司求「降低年齡」2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