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老翁求愛不順 竟打官司求「降低年齡」20歲
圖片來源: ratelband.com

一名69歲的荷蘭男子,因認為當下年齡讓自己在求職與約會時都受到了限制,決定要打官司將自己的年齡合法降低20歲。

更多新聞: 衛生局評估有無「手抖、意識不清」 中醫師痛批「年齡歧視」

現年69歲的Emile Ratelband,想要將他的出生日期從1949年3月11日更改到1969年3月11日,他甚至還把他的狀況與跨性別者相比較。受訪時他曾表示:「你可以改變你的姓名。你可以改變你的性別。那為什麼年齡不可以?」

阿姆斯特丹東南方城市Arnhem的地方法院預計在四週內將會對本案做出裁決,儘管當地媒體因沒有法律機制來讓人改變出生日期,而懷疑本案是否能成立,Ratelband仍表示自己因年齡而感到被歧視,這也影響到了他在求職時,還有在交友軟體Tinder上尋找約會對象的機會。雖然已將近70,Ratelband宣稱他的醫師說,他的身體年齡只有45歲。他說:「當我在Tinder上顯示69歲時,我得不到任何回應,但如果我是49歲,靠我這張臉就能過很爽了。」

Ratelband也表示,如果他可以改變自己的出生日期的話,就會放棄自己的退休金。Ratelband在荷蘭當地算是個小有知名度的媒體人與勵志講者,也是神經語言規劃的訓練師,他還曾為荷蘭語版本的《汽車總動員2》配過音。

(民視新聞/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老花眼鏡」一說 蘇貞昌怒:這是年齡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