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基地開放參觀  IDF疑遭鳥擊冒黑煙迫降

新竹空軍基地難得開放新竹市民入營參觀,出動幻象機和雷虎小組大秀特技!不過表演中,一架編號1428的IDF經國號戰機,卻突然冒出陣陣黑煙,讓現場一度緊張,幸好飛行員處置得宜,人機均安。空軍官員推測,戰機疑似遭到鳥擊而導致發電機失效,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更多新聞: 港龍航班起飛遭鳥擊右翼冒煙!盤旋外海洩油

幻象兩千戰機,使出絕招低速搖滾,在空中搖曳生姿;緊接著9G小轉彎,或是低空翻滾,招招精彩,贏得滿堂掌聲。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原本是要替499聯隊鼓舞士氣,找來各式戰機大秀特技,誰也沒想到發生意外插曲。

IDF戰機空中一個轉彎後,右側發動機閃出兩次火光,接著冒出黑煙。降落的那一刻,跑道濃煙密佈,消防車和救護人員,立刻前往救援,所幸飛行員並沒有大礙,但這一幕嚇壞了全場觀眾,舞台上的將官,紛紛拿起手機了解狀況。

粉絲見面會上,參與表演的飛官們一字排開,接受表揚,雖然發生突發事件,但處置得宜,讓空軍司令沈一鳴,不吝公開讚美。

司令一番「發紅包」妙語,緩和緊張氣氛。空軍初判,是發動機吸入飛鳥導致意外,而飛官也侃侃而談事件始末。

新竹基地開放,包括雷虎小組,各型戰機使出渾身解術,但意外插曲讓活動一度暫停,所幸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葉興凱 SNG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