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教師哲學思考 企業前進偏鄉國小辦營隊

知名的電子企業在台深耕23年,結合聯合國的哲學顧問奧斯卡.伯尼菲,前進高雄杉林的部落國小,舉辦為期一週的生活哲學訓練營,不過對象不是學生而是老師,什麼用意呢?一起看看。

更多新聞: 488名大專院校學生志工 返鄉帶小朋友玩營隊遊戲

前進高雄杉林的巴楠花部落小學,大談生活哲學,他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哲學顧問─奧斯卡.伯尼菲。

示範如何運用引導式的教學,讓孩子主動以邏輯化的思考表達自我,就是要讓傳道授業的老師們,突破現有框架,創造新的哲學思維邏輯。

在台深耕23年的知名電子企業,協助偏鄉孩童降低數位落差,今年還導入國際師資,設計一系列的哲學教育課程,透過生活哲訓練營,重新賦予老師們新的思考與教育方向。

巴楠花部落小學老師吳琪瑤表示,「我們想要為學生,設計適合他們的課程,透過這幾天活動,我更了解到,我們是不是真的了解學生的需求。」影響孩子的關鍵就在老師的指導方式,全新的思維邏輯,讓老師更能開發孩子潛能。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運動教育!台電舉辦球類營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