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出大包!台胞證照片竟「不是本人」

粗心的旅行社業務,代辦卡式台胞證,竟然把申請資料搞混,貼成另個人的照片送件,投訴的張先生,收到台胞證才發現照片不是自己,原本要到崑山工作,這下去不了,偏偏被誤用照片的另一名客人,因為臨時取消辦證,也沒留下連絡資料,讓他如今想重辦都成問題!

更多新聞: 高職生獲電銲甲級證照 船商開出「8萬月薪」搶人

拿出自己的新護照與舊式台胞證,張先生大嘆就是等不到要換發的卡式台胞證,因為旅行社業務,竟把照片貼成另名辦證者的大頭照,代辦出大包,去不了中國,工作也耽誤,張先生傻眼更無奈。

10月31日,張先生找上業務辦台胞證,業務手邊原本還有另個客人也要辦證,繳交了資料跟照片,沒想到5分鐘後,另名客人決定不辦證,業務卻因此陰錯陽差,送件送錯照片,導致張先生的卡式台胞證上,是另一個人的照片。

14日發現錯誤,想要重辦也趕不上20日出國日期,重訂27日機票出國,這下也得被迫取消,也怕申請掛失,會被公安當作是人頭,現在只能試著找到取消辦證的那個人,協助更改資料。

代辦的業務趙小姐除了陪不是,還是只能陪不是,表示自己做業務28年,頭一遭出大包,卡式台胞證貼錯照片,自己也覺得自己扯,雖然也說會釋出最大誠意,盡力協尋,但就不知道何時才有進展。(民視新聞曾偉旻、張育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基會抽查旅行社退費規定 僅2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