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明登場!台灣電影爭氣入圍20部

金馬獎頒獎典禮明晚登場,誰能抱走影帝、影后,成為熱門話題,今年女主角除了港星惠英紅第一次入圍,其他四位都是台灣女演員,競爭激烈,另外最佳男主角獎,出道28年的金城武,居然以喜劇首度入圍,要迎戰台灣演員莊凱勛,以及金馬影帝黃渤。

更多新聞: 暑假就是要看國片!孫安佐《粽邪2》尬一角「演自己」

港星恵英紅飾演遊走在官場間,運籌帷幄,扮演心機女,把女兒當作棋子,鉤心鬥角,演技拿捏到位,第一次以女主角身分入圍金馬獎,不過來勢洶洶勁敵還有。

張艾嘉憑藉著《相愛相親》不只入圍女主角、還包辦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更身兼第54屆金馬獎執委會主席,已經是金馬獎史上入圍最多次準影后。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14歲的文淇,超齡演出讓評審驚艷,不僅創金馬入圍年紀最小,還一口氣問鼎女主角和女配角兩大獎,要與舒淇、尹馨等等四位前輩廝殺拼影后。

作為台灣代表,科班出身的莊凱勛,在電影《目擊者》中,演出一位社會線記者,演技巧妙拿捏,兩人對上金馬影帝黃渤,以及中國名導演田壯壯,以及老戲骨涂們,五人不知花落誰家。

最讓人欣喜的是,第54屆金馬獎中台灣電影很爭氣,包括社會底層小人物故事的黑色喜劇《大佛普拉斯》、《血觀音》、《紅衣小女孩》,一共有20部國片入圍,最後誰能成為最大贏家,也讓外界格外關注。

(民視新聞劉俐均、蘇威銘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