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監咖啡烘焙班好熱門!受刑人出獄就創業

屏東監獄有一個咖啡小角落,可以讓受刑人學習咖啡豆烘焙技術,也能學會手沖咖啡,品質都不輸外界,出監後有意從事咖啡業的受刑人,還可以申請行動咖啡腳踏車,只需要八千到一萬,原料屏監可以準備,讓受刑人出監後嘗試小型創業,分享不一樣的監獄咖啡香!

更多新聞: 屏監驚爆受刑人不服管理 痛毆管理員致腦震盪

小心將磨好的咖啡粉末,裝入濾網,再一個個分類包裝,這些製作咖啡包粗曠的雙手,就是屏東監獄受刑人,除了學習選豆、烘豆到包裝技術,還有手沖咖啡也要會。

以外國進口的咖啡豆,獨家比例,調配出熱呼呼的咖啡,散發出香淳果香,不酸也不苦,相當順口,都是由受刑人親自動手做出,有不一樣的情感味道。

這裡是屏東監獄的咖啡烘焙班,成立一年多來,受刑人報名意願都很高,現場有烘焙機和磨豆機,設備完善,讓受刑人學習咖啡製成的一技之長,出獄後還有機會從事咖啡行業。

屏東監獄也推出行動咖啡腳踏車,協助出獄的受刑人,做小型創業,只要八千到一萬元,車子和原料等配備,屏東監獄都會準備,期待未來將監獄的咖啡香,飄近大街小巷,分享不一樣的人生故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細心照護安養院長輩 受刑人感動:之前太不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