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吶喊! 牛耳藝術村新創作關注空汙

南投牛耳藝術村董事長黃炳松,最近創作4支彩色煙囪豎立園區,他最主要是想表達,台中火力發電廠,讓埔里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希望經由藝術品,讓社會各界了解。

更多新聞: 法國推動新創科技 南特編織「歐洲矽谷夢」

藝術村董事長黃炳松戴起防毒面具,一旁民眾通通戴了口罩,上演對抗空汙行動劇,拿著木槌,用力搥打四支彩色煙囪,象徵打倒台中火力發電廠。

彩色煙囪,不斷冒著白煙,這是黃炳松的藝術創作,窒息的吶喊。

藝術村董事長黃炳松:「一時一刻都不能讓它再放毒電放毒氣,請中部的朋友大家反應,要不然害到我們的後代子孫。」

原本埔里好山好水好空氣,但這幾年空汙越來越嚴重,他們把矛頭對準台中火力發電廠,讓這裡經常霧濛濛。

藝術村總經理黃碩基:「要把空汙的問題徹底來解決,尤其是我們中部火力發電汙染的問題,讓我們國人有一個,更健康的環境可以來這邊生活。」

藝術村關心環境議題,作品反應現實生活,希望藉由藝術讓大家重新省思。(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