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推動新創科技 南特編織「歐洲矽谷夢」

北加州矽谷被稱為令人稱羨的科技園區,可說是當之無愧。但目前法國的第6大城南特,它的新創公司數目和速度,可能就要超前矽谷。因為它的工作環境,跟倫敦、巴黎等大城市比起來,相對穩定而且安全,許多新創公司的辦公地點離住宅區很近,辦公室也設有桌球跟瑜珈課,打造最多元的工作空間。

更多新聞: 台灣新創躍上亞太平台 TA Demo Day結合TOP100反應熱烈

輕鬆翹腳,在舒適的辦公空間完全解放,激發創意和想法。這種休閒式的矽谷辦公環境,現在也出現在法國第六大城南特。

檢查庫存,接著送貨,南特被形容是接棒美國北加州矽谷的後起之秀。尤其在法國當局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推動新創科技部門,讓南特的歐洲矽谷之夢得以實現,各行各業的新創公司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像32歲,畢業於耶魯大學的史派羅,曾當過矽谷人,卻在2016年毅然決然離開矽谷。

這股小城市實力不容小覷。不僅適合新創,而且這個充滿創意的城市也活力十足。原因就在於辦公地點離住家不遠,僅僅幾分鐘的路程,上班不用跋山涉水。

實際上有不少人都來自浪漫之都巴黎,但對大都市的美絲毫沒有任何眷戀。他們表示,南特的愜意根本讓大城市望塵莫及。工作要是沒有靈感,還可以作瑜珈、打打桌球,這麼悠哉的步調,恐怕讓許多過慣城市生活的巴黎人做夢都沒想過,各界也相當看好巴黎郊區的發展。

隨著創投公司的投資規模在歐洲創下新紀錄,加上小城市越來越具競爭力,也吸引許多新科技公司紛紛出走老牌大城市倫敦、巴黎和柏林,轉往進駐小城市創業。野心勃勃的南特預計將吸引更多創業投資人,超越巴黎不再遙不可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創速」助首輪募資 「台灣神農」獲9000萬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