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拚收復北市 傳市黨部密會蔣萬安

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1月25日)出席國民黨黨慶,都在致詞時高喊團結,要求台北市黨部,明年一定要贏回市長大位。外傳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已經密會在阻擋一例一休修法表現亮眼的立委蔣萬安,但蔣萬安否認雙方有談到選舉。

更多新聞: 綠認蔣萬安適合選市長 藍委批不安好心

被問到要推派誰收復北市,出席國民黨黨慶的前總統馬英九,在鏡頭前腳步放慢,欲言又止,最後決定把想法向滿場的黨員吐露。

馬英九表示,「我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一樣我們是在野黨,情況不是特別好,最後我還是決定參選,我也贏得了選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前輩身分,對現任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下達選戰必勝令,準備離開時,更特地和在一例休表現亮眼的立委蔣萬安握手。外傳市黨部特地和蔣萬安密會,是否要趁著話題熱度,探詢參選意願?蔣萬安回應,「我想只是禮貌性的一個見面,沒有具體談到任何,有關於明年選舉的事情。」

直到目前,蔣萬安仍未表態角逐台北市長,不過放眼望去,包括前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府秘書長羅智強、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和前立委丁守中,都已經表達參選意願,國民黨內競爭越來越激烈。

丁守中跟連勝文都以過來人經歷,希望黨內不要再大敵當前,還搞意見分歧,畢竟藍軍過去從未失去首都政權超過一個任期,2018選戰更是有輸不得的壓力。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跟柯文哲對決台北市長選舉? 蔣萬安:態度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