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扒竊團又來台 偷衣、手機回國變賣

越南籍竊盜集團把台灣當成「採購」耶誕節物品的勝地,大肆偷取衣物和高價智慧型手機,準備託運回越南販售,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掌握嫌犯行蹤,逮獲1男2女組成的竊盜集團,總共搜出高達65支智慧型手機手機,以及生活用品,目前已經將犯嫌移送送辦。

身穿白色上衣女子,選在服飾賣場角落,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把衣服塞進包包裡,準備偷渡帶回越南販賣,不只一人,竊盜集團兵分幾路,到各個賣場偷服飾,警方循線追查,逮補越南籍一男兩女組成的竊盜集團。

從行李箱、包包裡搜出高達65支智慧型手機,包括最新的iphone8、HTC、三星,各大廠牌手機琳瑯滿目,就像是小型手機店一樣,還有好幾袋衣服、跟食品,這些通通都要帶越南販賣,警方調查,竊盜集團,每天出門時,拿寫有住址的小紙條,交由計程車司機載往夜市、商場,偷取手機後,隨即把電話介面改為越南語,掩人耳目。

中山分局偵查隊隊長何明賢:「一男二女的竊嫌,多次入境台灣,因為他們在越南有手機需求,所以來台行竊手機,我們懷疑幕後還有其他共犯來提供場所,提供租屋處所,這個部份我們會再追查。」

嫌犯向警方供稱,最新的iphone8在越南可賣市價3倍以上,預計可賺取23萬台幣,想趁耶誕節前夕大賺一筆,為了一時貪念,不但耶誕節沒辦法回家過節,還得吃上牢飯。(民視新聞張崇閔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