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亞冠  陽岱鋼:台灣隊不輸日韓

旅日好手陽岱鋼今天(11月27日)到新竹五峰國小參加一日棒球營,擔任小球員們的教練,身為孩子們的偶像,陽岱鋼強調,除了精進球技,更要教他們比技術更重要的禮節,談到不久前結束的亞冠賽,陽岱鋼認為,台灣的實力並沒有輸日韓,但是要如何拉開領先的差距,在東京奧運前3年,是台灣選手的黃金時期。

更多新聞: 陽岱鋼去年受傷戰績差 盼今年全勤出賽

一下車就受到熱烈歡迎,陽岱鋼來到新竹五峰國小舉辦一日棒球營,拋開比賽壓力,yoh桑看到小朋友熱情的眼神心情很不錯。

旅日好手陽岱鋼:「我之前小時候也有這種感覺過,看到很多棒球球星來教我們棒球,我知道他們的感覺,現在有這個機會,我覺得之後,這些小朋友能夠比我們更好,將來也可以靠他們維持我們的活動。」

希望單純熱愛棒球的心,可以一直傳承下去,尤其在亞冠賽擔任台灣隊長,陽岱鋼同時也對職業球員信心喊話。

旅日好手陽岱鋼:「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其實我們技術不差,離下一次的奧運,我覺得我們剩下幾年可以好好努力,接下來幾年非常重要,看其他選手怎麼成長。」

台灣不輸韓國,陽岱鋼強調2020東京奧運前這3年,是我國選手的重要課題,要想辦法讓實力超前對手,不過面對小朋友,yoh桑不想給他們勝負壓力。

旅日好手陽岱鋼:「因為小朋友還在成長期間,過程我覺得禮節非常的重要,比技術還要,10倍20倍重要,不用怕努力下去,因為很多小朋友,還沒試就覺得自己輸過了。」

很多事情做過才知道,陽岱鋼無論是面對大人還是小孩,都希望大家在棒球這條路,可以永遠保持熱情。

(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