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貢火山最高級警戒 10萬居民急撤

全球著名的觀光景點,印尼「峇里島」上的最高峰「阿貢火山」,上週起開始噴發,為了安全起見,當局今天(11月27日)將阿貢火山的噴發警戒、升到最高的危險等級,並要求方圓內10公里的居民全數撤離,峇里島國際機場今天上午也宣佈關閉24小時。而我國在泗水的經貿辦事處,也表示大約800名滯留在峇里島的台灣人,全部平安。

更多新聞: 印尼蘇門答臘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竄5千米高空

平常的清澈小溪,已被滾滾泥流取代。印尼峇里島上的活火山、阿貢火山,21號起開始不斷噴發,眼看活動是益發激烈,27號、印尼當局終於決定,將噴發警示升到最高級,並要火山周圍10公里的10萬名居民,全數撤離。

26日,噴出的火山灰也高達4000公尺,火山也從蒸氣噴發,轉為岩漿噴發。只是儘管火山活動,景色壯觀,卻讓島上的空中交通陷入混亂。

因為火山灰、被取消、延遲的航班竟達至少445架次,27日島國際機場也宣佈要關閉24小時,近6萬名旅客被迫滯留。

其實9月份,阿貢火山就開始蠢蠢欲動,直到10月下旬,活動才逐漸減緩。沒想到,這回再次噴發,而且此次除了火山灰四處蔓延外,地震也頻頻發生,提醒要前往旅遊的民眾,留意警戒通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規模6.5強震 多棟建築損毀、1死多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