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貢火山灰風向轉 峇里島機場終開放

印尼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持續噴發,為了確保民眾安全,目前已有超過10萬人被迫撤離,峇里島恩古拉萊國際機場今天(11月29日)上午持續關閉,但因為風向改變,台灣時間下午4點,已經重新開放,之後將再視風向,決定是否再關閉。

更多新聞: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華航、長榮部分航班停飛

火山灰一度直衝天際達4000公尺高,幾乎把峇里島的藍天給遮蔽,一片灰濛濛,就怕這濃密的火山灰影響飛行視線,破壞引擎等設備,印尼第二大的峇里島恩古拉萊國際機場,29日上午繼續關門不營運。全球至少538架往返峇里島航班被迫取消。

阿貢火山灰危機一刻不解除,外國旅客也只能滯留機場,延長印尼旅程。

峇里島的阿貢火山蠢蠢欲動,雨季還沒報到,夾帶大量火山碎屑的火山泥流已經衝入附近村莊。印尼政府已發佈最高的危險警戒,並下令火山周圍10公里的居民全數撤離到安置中心避難。

就怕阿貢火山還沒爆發,觀光業先被打趴,峇里省長要求當地旅館業者向外國旅客提供減價,甚至一日免費的住宿服務,印尼交通部也啟動疏運措施,調度巴士,協助想盡早離開的旅客,搭渡輪到泗水轉國內線班機到雅加達,再轉搭國際線航班離境。而我外交部也派員在泗水機場,提供台灣旅客必要的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美洲厄瓜多火山噴發 英攝影師驚險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