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借一甲子!醫院牌匾終歸還228受害者張七郎遺孀

一塊近百年的牌匾牽起兩家情。文史工作者劉青松在教會的見證下,將保管了59年的「仁壽醫院」牌匾,還給228事件受害者張七郎的遺孀,因為張七郎被槍決後,就是劉青松的爸爸承租醫院接手執業,相隔將近一世紀,如今牌匾又還到了張家人的手上,張家媳婦代表家族接下這份禮物,感動了在場許多人。

更多新聞: 將滿71年! 228和平促進會出新書籲政府平反

手上接下上頭寫著大大4字「仁壽醫院」的牌匾,張玉嬋心情複雜,96年前,他公公張七郎在花蓮鳳林懸壺濟世開診所,但卻因為228,張七郎和兩個兒子都遭到槍斃,回想過去,張玉嬋忍不住悲從中來。

語氣哽咽,劉青松在一旁安慰,思緒也回到當年,張家空了11年的醫院,父親劉邦生不畏流言接手承租了醫院,接了「仁壽醫院」這塊招牌,在生活困頓的年代,行醫養活一家老小。縱使復刻了一塊牌匾,但也捨不得牌匾歸還,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張家媳婦,才立刻決定要還給張家。

張七郎的四兒子張秉仁,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帶著家人參加牌匾歸還儀式,一塊匾額輾轉近一甲子,又回到張家人手上,不但讓張七郎在天之靈能有安慰,也讓張劉兩家後代子孫,永遠記得這麼一段特別的故事。(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美機密文件解密 陳儀用「達姆彈」攻擊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