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滿71年! 228和平促進會出新書籲政府平反

228即將要滿71年,今天「台灣228和平促進會」發表新書,蒐集口述歷史跟受難者家屬心聲,希望能追究228、白色恐怖真相,然後平反。促進會秘書長張秋梧怒控總統蔡英文看不起228受難者,拿資料給蔡總統,但都未獲回應,中研院研究員陳儀深,則在另一場研討會呼籲制定《政治檔案法》。

更多新聞: 取材真人真事 林明進新書出版創10刷紀錄

「台灣228和平促進會」,選在228屆滿71年之前,發表新書,公佈1947年228受難者口述歷史跟心聲,形容當年就是一場大屠殺。促進會還主張,這不是臨時的警民衝突,而是政府有計畫性的迫害台灣人。促進會秘書長張秋梧控訴,過去馬政府對平反228事件視而不見,想不到如今拿相關資料給總統蔡英文看,依然沒有回應。

「台灣228和平促進會」出書,蒐集228資料,希望政府能夠早點找出加害者,協助受害者平反。除了228新書發表會,還有學者舉辦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的追求座談,白色恐怖受難者蔡寬裕再呼籲,轉型正義就要讓中正紀念堂改名跟徹底轉型。

228即將滿71年,蔡政府雖然已經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跟《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但學者跟受難者都呼籲,不應該讓威權崇拜還存在,也要制定更細膩的法律,以免還有相關人事逃避責任、拒絕改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錄助台外國人 盧世祥撰寫「恩人群像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