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官員性騷擾女警 立委凍380萬預算

國安局因為世大運期間,發生官員多次騷擾女警官,雖然沒有成案,但已經傷害單位的形象.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提出凍結一百萬元預算,要國安局引以為戒,最後委員會併案處理,減列國安局一百萬元,並凍結380萬,要國安局好好檢討。

更多新聞: 日官員爆性騷女記者 安倍政府雪上加霜

國會審查國安局預算,罕見出現,因為性騷擾案,被凍結預算!


這起性騷擾案,發生在世大運舉行期間,當時不僅維安防線遭到反年改成員突破,選手無法進場,丟盡國家形象。

更糟的是周刊揭露,當時一名國安局第三處的謝姓官員,在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裡,多次對一位女警官伸出鹹豬手,被害人隱忍3、4天,決定報案。所以林昶佐主張,凍結行政業務費,100萬元。

經過一番角力,林昶佐的提案,最後併案處理,五案合計減列國安局100萬,凍結380萬。

原因除了項目相同,其他委員也認為,新政府上任後,國安單位,屢屢爆出不倫戀,或性騷擾醜聞,嚴重傷害單位形象。

國安局長彭勝竹,不願對此做任何回應,儘管國安局喊冤,性騷擾沒成案,不該無限上綱,但立委堅持,看不到檢討報告,凍結的預算,就一毛也拿不回來。(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皇室御用攝影師 遭控性騷男模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