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內兩車碰撞  不算交通事故?

台南市麻豆區1家家油站前,發生大貨車撞上小客車事故。當時大貨車加完油正要起步,完全沒看見橫擋在車前的小客車,就這麼直接撞上,而且因為事故地點屬於加油站的私人土地,不能算是交通事故,只能以侵權行為處理。

更多新聞: 走在路上也危險!行人交通事故一年高達555件

小客車開進加油站,就這麼橫擋在大貨車前面,這時大貨車加完油,疑似完全沒看見前方的小客車,貨車駕駛一起動,碰撞發生。

小客車為什麼會突然跑到加油站裡當陷阱?原來這座加油站前,就是路橋的下方便道,小客車疑似逆向從便道開出來,剛好停進加油站裡,再加上大貨車的視覺死角,碰撞因而發生。

不過這樣的意外,卻不能算是交通事故,警方到現場協助,就因為事故地點是在私人土地上,只能紀錄後轉介當事雙方,尋求其他調解方式。

事實上包含河堤便道、停車場、私人土地、私人建物內的通道,或是公共機構的車行空間等等,都不算是道路,發生交通意外,並不屬於警方負責的交通事故範圍,保險也有不同規定,提醒民眾要注意。(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擦亮反光鏡降交通意外 公益活動擦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