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反光鏡降交通意外 公益活動擦到日本

全台灣去年(2017年)發生的交通事故,高達28萬件,行路安全非常重要,民間社團發起「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擦亮各地的反光鏡,有人跑到阿里山上擦,甚至有會員到日本出差,也在當地洗刷刷,希望降低交通意外發生率。

更多新聞: 致敬擦鏡伯!網紅賤葆挑戰擦1000片反光鏡

洗刷刷洗刷刷,我擦,我擦,我擦擦。這群「青年軍」,拿著清潔劑、抹布,一面一面的擦豎立在路口的反光鏡,抹布搆不到的地方,還動用拖把擦拭乾淨。

而且不只在台灣有這個善舉,還擦到國外去。有人負責清潔,一旁也有其他會員,拿著「小心駕駛」的牌子,呼籲駕駛注意安全。

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交通事故高達28萬件,人員傷亡多達3萬多人,這些反光鏡散布在各個危險角落,或者路段轉角,不過積滿了灰塵,經常讓駕駛人看不清楚,能夠恢復它亮晶晶本色,也是對駕駛多一層保障。

青商會員說,擦完反光鏡,也彷彿擦亮的自己的心境,讓情緒變很好,所以很多會員欲罷不能,繼續擦下去,為行路安全,盡一分心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畢書盡攜愛犬 暖心為流浪動物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