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擦鏡伯!網紅賤葆挑戰擦1000片反光鏡

網紅時代,拍影片除了要賺點擊率也可以做公益來影響社會。新北市張秀雄先生擦遍台灣的反光鏡,讓網紅「賤葆」決定效法身體力行,他找了好幾位朋友一起挑戰擦遍台灣1000片反光鏡,從北到南,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向這位擦鏡伯致敬。

更多新聞: 擦亮反光鏡降交通意外 公益活動擦到日本

賤葆找來好朋友挑戰擦反光鏡,目標是擦好1千個,他們帶著抹布擦反光鏡,從大街擦到小巷子,從大太陽擦到下雨天

賤葆跟好朋友從台中擦到台北,只是擦反光鏡沒有這麼輕鬆,身高不夠高還得自備梯子,挑戰到第960面反光鏡,賤葆和張秀雄阿伯相見歡,因為阿伯擦反光鏡8年了

張秀雄說,「你看我擦這麼多年了,每一天都這樣擦,每個月都24到25天,我很有敬業精神耶。」

原來賤葆多年前曾車禍摔斷腿,認為道路安全很重要,才發起挑戰。賤葆表示,「那我想說是不是也可以來做公益,延續阿伯的精神,搞不好在我們挑戰的過程中,因為我們擦亮反光鏡,就是逃過那次的劫,因為我們的行為不會發生車禍。」

紀錄生活的YouTuber,把影片剪輯PO上網和網友分享,挑戰擦1千片反光鏡,足足花了1個月的時間,體驗擦鏡伯人生哲學。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吸毒駕車恍神?男女自撞反光鏡 1死1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