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瓊接勞動部次長 誓言降主觀意識、聽各界聲音

勞動部人事變動,原本的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由前台北市秘書長蘇麗瓊接棒,在今天(28日)上任第一天,就馬上遇到勞團抗議,抗議政府漠視勞工權益,不過勞動部下午也表示,因為明年(2018年)元旦開始,就要調整基本工資,勞保級距也跟著調整,讓一度傳出可能提前破產的勞保基金,將可以增加32億的收入,暫解破產危機。

更多新聞: 請辭政務次長為輔選?蘇麗瓊:我不是民進黨黨員

笑咪咪的和勞動部的同仁們熱情打招呼,新官上任的勞動部次長蘇麗瓊,到勞動部各處室熟悉往後的工作環境,相關學經歷都非常豐富的她,曾經擔任過勞委會參事和副主委。再次回鍋,沒想到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碰上工會幹部和勞團在勞動部門口舉布條抗議,爭取勞工權益,也讓蘇麗瓊備受挑戰。

看來,要緩解勞工團體和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恐怕還得花上一段時間。要維護勞工的權益,明年的基本工資也跟著調漲,時薪從原本的133漲到140,月薪則從現在的21009,來到22000,勞保級距也跟著調整。

勞保基金原本預估2027年破產,勞保級距一調,勞保局預估每年可以增加32億的勞保基金收入,新制勞退基金每年則增加約8億元的收入,稍解勞保破產的危機。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團「過勞退散」符 貼遍民進黨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