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步全球大突破! 日海底稀土製造LED燈

日本東京大學的教授,成功利用海底的泥土裡所含的稀土金屬,研發出白色的LED燈,並準備運用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場,讓全世界知道這項新的突破。

更多新聞: 中對美徵10到25%關稅反制 不排除禁稀土出口

誰會想到海底的泥巴可以做工業化利用呢?東京大學的教授加藤泰浩就想到了。他利用海底泥土裡含有的稀土元素釔和鈰,製造了能夠商品化的白光LED燈。

畫面中看到的,就是利用海底泥土製造的LED燈,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的海底泥土樣本,是5年前在小笠原群島的南鳥島附近經濟海域中開採出來的。加藤教授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第一次海底泥土做出可市場化的商品。稀土金屬可以用來製造電動車及智慧型手機,目前市場上主要來源是中國,而這次成功的將海底泥土中含有的稀土金屬作為商業用途,顯示日本有效利用海底資源的能力,意義重大。

東京大學教授加藤泰浩:「迄今為止日本都被說是一個,東京大學教授加藤泰浩缺乏天然資源的國家,但其實不是這樣,如果能在東京奧運和帕奧時,東京大學教授加藤泰浩利用這種技術,應該可以開創新的道路,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這些白色LED燈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及帕奧使用,向全世界展示日本科技的進步,及利用有限資源的決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禁「稀土」反制美國 專家:長期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