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推私幼補助 教保工會控:變相買票

最近六陸續宣布要加碼補助就私幼教育,許多家長都叫好,但教保團體卻聯合質疑,根本是為了2018年選舉政策買票,還認為補貼私幼學費,不僅無法改善幼教品質,也無法提升老師薪資,只是肥了私幼業者,應該把資源用在增加公共化幼兒園上,才真正有幫助。

更多新聞: 7年投入500億補助 私幼竟趁勢漲價?

舉著牌子,高喊口號,想為孩子,爭取該有的教育品質,但現在六都沒增加公共化幼兒園數量,反而推出加碼補助,教保產業公會跳出來反對。

指控這根本無助於幼兒教育品質,反而是六都為選前的買票,看看台北市3到4歲讀私幼,可享1年2萬7的補助,新北市針對弱勢就學補助,桃園市4歲讀私幼可享1年3萬,台中市跟台南市2~4歲讀私幼,可享1年3萬的補助,高雄市也對2~4歲發幼兒教育卷,享1年1萬的補助。

六都被批撒錢為選舉,不滿的還有議會,北市編列明年私立幼兒園補助預算,就在議會卡關,市長坦言一切都在規畫中,還需要議會支持,但教保團體帶頭反對,力爭廣設公共化幼兒園,就看六都市長們怎麼回應。(民視新聞李宜蕙、李建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