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男北上行竊 右手臂刺青露餡

花蓮一名男子因為染上毒癮,缺錢花用,竟然大老遠跑到桃園、新北市板橋等地方行竊,短短1個月就犯案9次!而這名竊賊相當謹慎,做案前不但會勘查地形,還會花錢投宿旅館,或是利用工地鷹架,從隔壁建築偷偷爬到民宅行竊,員警都形容他身手矯健,宛如蜘蛛人。

更多新聞: 刺青、紋眉重新納管 最快下半年上路

打著赤膊的男子走出房門,立刻被大批員警包圍壓制,男子不斷掙扎,發出慘叫,眼看實在躲不掉,才乖乖配合走出大樓。原來這名林姓男子,在桃園龜山、新北市板橋等地,1個月內犯下九起竊盜案,不過令警方傻眼的還有這個。

男子居住的鐵皮屋,窗外居然掛著一包東西,原來男子怕警方找上門,竟異想天開把贓物掛在外面,以為能躲避查緝,看看男子房內,提款卡、錢包、證件應有盡有,全都是偷來的。不過男子的犯案手法,連受害人都說完全沒想到。

狡猾的嫌犯為了偷民宅,不但會先勘查地形,看看民宅附近的建築有哪些,像是工地,或是便宜的旅館,男子就會躲在裡頭,抓準時機再當起蜘蛛人,攀爬到民宅行竊。

24歲的林姓男子,有毒品和公共危險前科,從花蓮北上打零工維生,卻因為染有毒癮,到處行竊。警方發現,他做案完都會搭計程車離開,加上嫌犯右手手臂上有明顯刺青,比對之後,果然在板橋一間旅館找到他。而男子光是11月犯下的竊案,就得手數10萬,卻全被他吸毒吸光了,連警方都搖頭說,真是賊星該敗。

(民視新聞/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