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紋眉重新納管 最快下半年上路

台灣刺青業屢屢在國際得到大獎,但你知道嗎,現在竟然沒有真正的主管機關管理。因為紋身刺青對人體有侵入行為,潛藏衛生風險,業者多以美甲、美髮、飾品業登記,地方政府商業與衛生單位在管理上互踢皮球,現在消保處喊話要衛福部管一管。

更多新聞: 防疫戴口罩順便紋唇 反造成皰疹大爆發

不管浮世繪刺青,還是傳統風格,刺青藝術在台灣越來越夯,但其實,沒有一個真正的主管機關管理刺青業。

刺青業因為沒有營業類別,只能隱身美容美髮,甚至服飾業,管理出現漏洞,但刺青、紋眉對人體屬於「侵入性行為」,若使用的產品有問題,就可能危害健康,過去政府雖曾指定由「衛生署主管」,時間久了卻變成三不管地帶,目前是由各公會自主管理,萬一發生糾紛也無法有足夠保障,因此消保會在2017年底要衛福部召集,包括經濟、教育等部會確立分工,重新納管。

刺青相關規範由各單位重新擬定,6月就會提報消保會議後重新納管,最快下半上路,保障消費者權益。(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限時刺青賽 我刺青師創作「不動明王」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