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高銀利息兩個月未繳  藍議員砲轟陳菊

隨著國防部和慶富集團確定解約,慶富資產遭到銀行團假扣押,而和慶富已經有25年往來的高雄銀行,借了12億元,慶富已經兩個月沒有繳納利息,今天(11月28日)上午這問題,被國民黨團議員追著市長陳菊打,高雄市議會充滿了濃濃火藥味

更多新聞: 慶富若未繳24億保證金 軍方將啟動解約

慶富集團向高雄銀行借了12億元,慶富已經連續2個月沒有繳納利息,當初抵押的兩塊建地和一艘鮪釣船,年底前有可能遭到拍賣,但是否足夠償還,成了國民黨團議員焦點。高雄銀行總經理王進安表示,如果拍賣順利的話,當初估價大概會有8、9億以上。

而去年和前海洋局長王端仁,一起到慶富集團的陳姓秘書,也被請到議會來,但面對議員連番追問,都以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透露來回應,讓議員火氣、聲調跟著提高。

慶富以往是高雄造船龍頭,還被視為國民外交功臣,現在卻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唯恐避之不及,和往來25年的高雄銀行,彼此合作關係幾乎可以說是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慶富高雄總部 承租土地每坪竟不用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