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若未繳24億保證金 軍方將啟動解約

慶富承攬獵雷艦案風波不斷,按照合約,慶富必須在今天(12月8日)存入24億多元的保證金,並補上工程落後進度,否則軍方將依規定啟動解約,而面對媒體追問,先前傳出的愛國商人到底願不願意接手,慶富董座陳慶男完全不予以回應。

更多新聞: 國防部才宣布解約 慶富:神祕金主50億元將到位

上午9點多,慶富集團董座陳慶男頭戴運動帽和妻子一同出現在高雄市復興路派出所前,按規定來簽到,是否如外傳有百億金主願意承接獵雷鑑案,陳慶男完全不回應。

按照慶富和軍方合約,慶富8日必須拿出24億多元,並且證明已經補正落後工期,否則9日軍方將宣布啟動解約程序,現正關鍵時刻,但面對媒體追問,陳慶男完全不發一語。

如果國軍和慶富解約,慶富已繳給軍方17.4億元履約保證金將沒入,國軍也會要求保證銀行返還第一期、第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48億餘元,加上已沒收的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24億餘元,總金額約90億元,這外傳愛國百億金主如果沒有接手,還有大筆違約金恐怕是慶富無法承受之重。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愛國商人」挹注百億資金 陳慶男:絕非辜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