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國商人」挹注百億資金 陳慶男:絕非辜寬敏

慶富承造海軍獵雷艦,補繳預付保證金期限最後一天,慶富雖然沒補繳錢,不過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今天(9日)接受民視獨家訪問,他說愛國商人已經確定挹注百億資金,12月底前,50億元會先到位,希望繼續打造獵雷艦。不過,這位愛國商人究竟是誰,他不願明說,只強調,絕對不是辜寬敏。

更多新聞: 昔挺賴清德選2020 辜寬敏轉念:蔡連任也很好

站在自己公司大樓戶外平台,看著高雄港,儘管天空一片霧矇矇,不過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卻是感到一片光明,也露出這段時間以來,難得的笑容,因為慶富資金缺口,現在有了辦法。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一個台灣有一個愛國的生意人,他跟我說要支援我100億的資金,當然心情會比較平靜,也比較開心。」

陳慶男說,確實有愛國台商願意挹注百億,不過並非外界傳聞的辜寬敏,而是一名當時就有意與他合作,一起參與獵雷艦標案的好朋友,他說其中的50億,年底就會入帳,希望可以讓他繼續為國艦國造拼下去。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是資金的問題,他如果有這個100億來注入的時候,我相信我有信心,可以把這些船,做的如期來完成,我絕對有信心。」

陳慶男說,現在第一艘獵雷艦建造已經達80%進度,最快明年(2018年)可以下水測試,後年(2019年)回到台灣,他更掛保證,只要讓慶富繼續做,後面4艘獵雷艦,也絕對會如期建造完畢。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有登記(明年)3月23日要下水(測試),可能在2019年的前半年,就可以回到台灣。」

儘管陳慶男直接出面說,錢的問題已經解決了,但8日晚間,海軍發出聲明,強調慶富保證金沒補足,履約違失事項改正也沒收到,將依法採取法律行動,態度上,就是傾向準備啟動解約程序。如今單憑陳慶男一句話,相信並無法讓軍方完全取信,獵雷艦究竟要「重新招標」或「根本放棄」,還是有其他轉圜餘地,外界都很關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定宇爆陳慶男拜會後 熊光華找簡太郎喬聯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