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開課教編織 服裝走秀展現成果

為了讓來台的新住民,在照顧家人之餘,也能創造收入,高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半年前開辦手工編織技藝工坊,在課程畫下句點的今天(11月29日),特地以服裝走秀的方式,讓新住民上台展現自己的編織成果,前職棒球員陳致遠,也來參一咖,鼓勵新住民繼續發揮巧手創意。

更多新聞: 實踐服裝系畢業展 服裝結合科技拚創新

雖然台步不專業,變換編織品多功能穿戴方式,看起來不太熟練,但可以展示自己半年來學習的心血和成果,還是讓每一位新住民都很開心,連前職棒球員陳致遠,也穿著學員的作品來捧場。

有人半躺著展示自己的作品,有人拿著自己編的帽子好驕傲。從圍巾再到融入設計感的各種上衣,還有帽子等等,這是高雄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幫助新住民更融入台灣社會的新做法,精神就是給她魚不如教她釣魚。

不限時間地點,都可以編織,讓新住民可以在照顧家庭之餘,多一技之長增加家庭收入,尤其,如果融入各國不同的文化內涵,更能激盪出不一樣風格的作品。

(民視新聞/鄧山田、趙婉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移民署推回鄉計畫 新住民子女回母國增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