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助沒錢日女回國 日本網友批:丟臉

台灣高雄的警察,日前窩心的協助一名從日本來台自助旅行的女子返回日本,女子因為錯過廉價航空,又苦惱沒有錢回日本,還好台灣警察窩心幫忙,連繫日本在台交流協會人員協助,日本媒體轉述報導,原本是傳遞台灣暖警,卻引來部分日本網友批評該女子太丟臉,高雄警方今天連忙出面解釋。

更多新聞: 丟光台灣人的臉!女子傘壞掉 路過麵店偷走觀光客雨傘

錯過廉航班機,身上的錢又花完,人生地不熟,民眾發現女子正在河堤邊鬱悶,擔心出意外,趕緊報警。

所長自掏腰包買微波食品、飲料,再聯繫日本交流協會,協會代墊機票錢,山口小姐才順利回到日本。日本的媒體轉述了這段台灣暖警幫日籍女子的溫馨故事,還穿插模擬當時的情形,沒想到,卻引來日本網友批評,認為女子太丟臉。

而台灣的日籍人士解讀,女子趕不上飛機、沒有足夠的錢和聯絡方式,是個人因素犯下的錯誤,對於日本文化而言是準備不足,才會引發日本民眾對女子的負面評論。而高雄警方趕緊出面解釋。警方說,女子並不是哭哭啼啼尋求幫忙,是民眾看她在愛河邊鬱悶,擔心出事才報警。

高雄市五福四路派出所長周信宏也表示,身為警察天生職責,不論任何人需要協助,或是基於人身安全,都不可能讓一個女孩子在街頭露宿,才會帶她回派出所又買微波食品、飲料。也許是台日民風不同,才會讓這起暖警新聞在日本失焦,意外衍生成對女子負面批評。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丟台灣人的臉?遊日行李占滿電車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