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球員頻遭大聯盟退貨 韓媒批:實力不夠

大聯盟今年(2017年)球季結束之後,多位韓國球員都漸漸離開,包括巨人隊的黃載均和雙城隊的朴炳鎬,都決定重返韓職,加上目前還沒有東家的金賢洙,和因為酒駕無法拿到工作簽證的姜正浩,「韓流」在大聯盟慢慢退燒,也讓韓國媒體批評自家球員實力不足。

更多新聞: 網購35元福袋退貨惹議 消保官:有7天鑑賞期

台灣寒流才要來,不過大聯盟的「韓流」卻好像要退燒了,2017年6月才熱呼呼扛出了自己在大聯盟生涯的首轟,去年以小聯盟合約加盟巨人的韓國選手黃載均,才待一季就準備打道回府,和韓職的KT巫師簽下4年合約。

而挾著韓職連2季50轟的威力前進大聯盟的朴炳鎬,2015年和雙城簽下4年合約,但第1年只敲12轟、打擊率1成91,今年更是完全沒有在大聯盟出賽,也決定重返熟悉的耐克森英雄。韓國時報指出,韓國選手紛紛回歸,也象徵大聯盟的確是座高牆。

至於能留的下來的,其實也都問題多多。2016年加入金鶯的金賢洙,今年(2017年)成為自由球員,是否還能續留在大聯盟,也同樣有疑問。至於成績不差的姜正鎬,卻因為自己搞出了一身腥。2016年球季結束,姜正鎬返回韓國,因酒駕肇事拿不到工作簽證,無法赴美。

現在唯一比較穩定的,就只有遊騎兵的秋信守,本季敲出生涯最多的22轟。而道奇投手柳賢振手肘手術後,經過前2年沈寂,今年復出。不過通算在道奇4年,傷傷停停,只拿下33勝25敗。棒球頂級殿堂的嚴峻考驗,真的是要時間來證明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