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不遠了!淡海輕軌綠山線合龍

淡海輕軌綠山線,在深夜12點,進行最後一段軌道合龍,象徵綠山線離通車日子不遠了。為了紀念歷史性的一刻,現場不僅發放「淡海輕軌綠山線合龍紀念螺栓」,還有限量超人氣的淡水古早味蛋糕、珍奶和民眾分享,慶祝淡水輕軌綠山線,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正式通車 今起一個月免費試乘

在全場熱烈掌聲下,耗時2年多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最後一根軌道樑,緩緩升起,工作人員仔細操作,小心將軌道密合,再拴上螺栓,象徵綠山線離通車的日子不遠了。

為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現場不僅發放「淡海輕軌綠山線合龍紀念螺栓」,同時也有限量淡水超人氣古早味蛋糕、珍奶,和民眾一起慶祝。

每個螺栓上,特別刻有編號,宛如幸運號碼,讓捷運迷愛不釋手。淡海輕軌是新北捷運「三環三線」的三線之一,全長13.99公里,分綠山線及藍海線,其中綠山線全線7.34公里,設置7個高架車站、4個平面車站;7.86公里的藍海線,則是9個平面車站。

綠山線將從紅樹林站沿著淡金路、濱海路、沙崙路直到淡海新市鎮,而藍海線,則是從漁人碼頭沿中正路到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就是現在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將來會有數十個捷運交會站,串連大臺北地區,預計明年(2018年)完工,提供民眾更方便的生活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開放試乘!超大觀景窗一覽淡水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