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基隆站遷移 標示不清惹民抱怨

國光客運基隆站為配合市府工程,過年後,客運站將會拆除,從11月最後一天開始搭車月台大調動,雖然客運業者有貼出公告,但還是惹來民怨,因為告示太小張了,許多民眾根本沒看見,質疑宣導不周,甚至還有人因為沒搭到車,跟站務人員起口角。

更多新聞: 網購名店「聞明堂」 產品標示不清挨罰

聽到工作人員提醒,才知道客運月台搬家了,不只老婦人跑錯地方,還有民眾找不到車,直接和站務人員吵了起來。

看看這告示牌,只有A4大小,寫著「為配合國光基隆車站改建工程施工,從11月30日起遷移月台」,但字又多又小,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

國光客運基隆站,使用超過50年,將在過年後拆除,期間月台動線大風吹,雖然有貼出公告,加強宣導,但民眾更想問,之後該在哪搭車?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把國光客運臨時候車亭,設在舊的國光客運前面,我想這應該是變動最小,而且是大家適應期間最短,應該沒有所謂交通黑暗期。」

市長掛保證,通勤沒黑暗期,將拆除火車站前的花圃,興建臨時候車站,2018年1月中就能完工啟用,至於新的轉運站預計2年後完成,基隆市府重新規劃車站周邊,要讓民眾有更好的搭車環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